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V for 黑窑母亲群体及获救窑工派过年红包“网友送温暖”活动捐款方案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lansidai/archives/122162.aspx

>
刚跟罗老师通电话,他问我捐款这样的活动,为什么不用钭江明这个名,还是用IAMV这个网名。

在这里解释一下:

我一开始就是用IAMV的名字进行寻窑工的活动,也想一直延用下去。

主要的考虑是我其实并不觉得V就是我。V是我从身上生长出来的一个人,或者说是我想塑造的一个人,又或者说是我希望成为的一个人。真实的我懦弱,自闭,有时猥琐,没法脱离低级趣味。

而V,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有担当有韧性胸怀宽广的人。V自称是复仇者。复仇这个词,八×八之后就开始有了具体的内涵。但V更宣称用爱来复仇,这就意味着他决不会加入到暴政/反抗那种施虐/受虐的游戏当中去。

V也是20年前开始流行的手势,到现在已成为照相摆甫士的经典造型。不过不妨碍从这个字母唤起的那么一点点也许老土的英雄主义情结。

开始关注黑窑事件以来,已经渐渐有几位网友也戴上了V的面具,这是我进行的一个行为艺术式的实验,为一个虚构的名字填上我们真实的血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