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看了一本书,坚决不推荐

《门》,所谓中国第一恐怖小说家,开山鼻祖

非常没有美感或者感动,解构恐怖的情理解释倒还不错。那个长达几个章节的“如果没有”的串联陌生人的“蝴蝶振翅导致亚马逊风暴”也是不知所云,为了加强读者印象?真是不嫌臭长



还远不如随便发现的《恐怖小说――第51幅油画》

还有另一位谢绝假言,写的几部非常不错,属于非常有写作理想的作者
>

谢绝假言

还有一本《神的密码》,开局还不错,篇幅不长,两种文明之说,有点意思,可以解释气功等。 机械文明和生物文明

"翡斯人和我们一样,是发展生物文明的生命。"虽然水笙现在已经是人类,但在心理上依然对大海有着深深的归属感:"K要依赖行星内核的庞大能源最后仍功亏一篑的工程,那个翡斯人仅仅用自身的能量就做到了。对我们来说,文明的进步是对自身体悟的不断增加,外部世界只是作为映证,越是发展,对体内微观世界的理解和认识就越多,我相信正是由于这个特质,那位翡斯人最后才能悟出神的密码。可是进行如此微小精细的操作,不但要能量,更要耗费极大心力。这个水晶球完成之日,他自己也走到了穷途末路。"说到这里,水笙深深叹了口气,脸上的表情却无比的敬慕。"



按个人写作计划,这个《峨眉掌门传》是尽量要赶在2007年末写完的,而目下的进度才完成1/4,原因是多方面的,这里不想多说了。

火车已提速几次,但还得再提速,才能满足实际需求。《峨眉掌门传》如果是火车,也必须提速了。否则无法完成年计划了。

因为周六、周日都有事耽搁,所以只能在周三前更新《净房月光》(4),而从本周开始,《峨眉掌门传》写作将提速,从下周开始,每周将更新两节,更新时间暂定为每周一和每周五。

因为种种原因,本人以前的每一个作品,都是顺利过了初审关,但却被无声地拒于二审之外,因为“无声”,所以我也不完全明了全部原因,只能是“如鱼在水,冷暖自知”,又似“参禅”一样,可悟而“不可说”。总之,“古来成败原关数”。

所以,对于武侠写作,我目下的计划是,完成《峨眉掌门传》后,再接着写一个酝酿已经两年的中篇作品《平凡的江湖》,写完后,就封笔不写武侠了~今后是否改写其它类型小说?我自己现在也不知道。

不管怎样,是要完成《峨眉掌门传》和《平凡的江湖》的,就算今后不再写武侠了,但时间并不能抹去我曾今行走江湖的足迹,我希望《峨眉掌门传》、《平凡的江湖》和《不能终止的游戏》能无愧于这个江湖,能无愧于我的江湖梦。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