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看着忠厚的,不一定不说假话

世纪佳缘小龙女,你还要忽悠多少人?

本文转摘地址: http://forum.techweb.com.cn/view ... &extra=page%3D1 在写下这段文字以前,我已经过滤了太多被欺骗之后的愤怒,激动和郁闷,我希望自己能够以非常平常的心态告诉大家这件事,还所有尚蒙在鼓里的人一个知道真相的权利。 小龙女,不是射雕英雄传里面那个飘逸的小龙女,而是龚海燕,世纪佳缘网站的创始人,这个一度以女硕士生创立网站以“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为己任的故事感动过我的女子,她长着一张非常平凡的脸,甚至命运也不曾眷恋她,小时候因为生病曾游走在死神边缘,因为家庭贫困曾辍学三年去珠海打工,20岁时又重返课堂,成为班上最老的学生。可是最终她的坏日子走到了尽头,经过自己的努力,她考上了北京大学,然后攻读复旦大学的传媒管理硕士研究生,并在大二那年创立了世纪佳缘网站,将自己“成人之美”的兴趣发展成事业,并且在网站上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任何人听到这样的故事,无不为之动容。也因为铺天盖地有关她的传奇故事,我也成了世纪佳缘的会员,当然自己也不是没有私心的,“高学历的纯净爱情家园”,就这几个字足以让我深信不疑。 凭心而论,网站做的真的很简单,甚至有点简陋了,可是我觉得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对小龙女的信任,对“高学历纯净家园”的信任,让我们坚守在这块阵地上,而且自己还有种“崇高伟大”的感觉,仿佛自己正和小龙女一起经营一份事业 小龙女丝毫不掩饰自己创业的艰辛,经常在论坛上透露自己经营的窘况,“刚买了三台服务器,穷死了”,“在北京搞了这么大规模的一场活动,结果没几个人来,自己倒贴了不少钱”,是善良的天性吧,每次都不忍,于是对世纪佳缘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包括收费的会员聚会活动,我都毫不犹豫地参与,并且发动自己的朋友去。虽然自己的爱情依然一片空白。 如果不是那天偶然看到的一则招聘信息,我想我,包括我周围的朋友会一直这样无怨无悔地支持小龙女,支持世纪佳缘。也就是一个月前,我决定换工作,原来单位沉闷的气氛已经快要让我发狂了,于是每天晚上都泡在网上找工作。招聘网站也一家一家地去。有天晚上在一个叫卓博的求职网站上转悠,偶然看到一个叫“上海花千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当时就觉得有点似曾相识,花千树,有点印象的名字。点击进去,也就是接下来的15分钟,改变了我对小龙女的感觉,改变了我对世纪佳缘的信任 http://jobcn.com.cn/person/companycontent.jsp?ComId=365341 里面有些字眼刺痛了我的眼睛。“董事&顾问:周云帆 ,2005年3月入主世纪佳缘交友网站。” “董事&顾问:钱永强 ,2005年3月入主世纪佳缘交友网站。”做IT的人太熟悉周云帆了,空中网的董事,资本运作的老手。事实上在我尚未成为世纪佳缘的会员之前,已经有资本大鳄进入了世纪佳缘,而且不止一位。联想到之前小龙女无数次在新闻媒体前毫不犹豫地说“我个人目前欠了一些钱”。“网站目前的情况是入不敷出”,“世纪佳缘目前没有接受任何投资”,再想起更久之前听到的小龙女创业不为赚钱,拒绝500万投资的故事,忽然觉得自己像个傻瓜 其后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又在网站看了一些类似的招聘信息,终于证实自己看的是事实。小龙女一早就引入了投资,只是在公开场合,依然一副清高,不受资本侵蚀的模样。我甚至忘记了,她攻读的正是传媒管理,在公开场合作秀对她来说有多难呢? 就算小龙女拿了几千万的投资,她有必要告诉我们吗?就算世纪佳缘已经不再亏损,难道她不可以在公众面前,在会员面前哭穷吗?那天回到世纪佳缘的论坛,看到很多会员还在说支持小龙女,并且讨论支持世纪佳缘收费的问题,我愈加郁闷,像我这么受蒙蔽,被在公开场合面前的小龙女感动的人何其多?我们可以怪谁呢?我们付出的金钱其实微不足道,怪就怪我们太善良,被“高学历创业“的幌子蒙蔽了眼睛,我们早该明白,人类已经进入商业社会,It’s only business。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商业社会的游戏规则而已。在两个资本大鳄背后,唯一没有资本背景的小龙女为什么不能摆出一副成人之美的崇高伟大的模样作秀呢?而且被注资以后,小龙女是不是别扯线的 “木偶”又会有谁知道呢? 我把自己的发现告诉那些曾经被我拉到世纪佳缘的朋友,他们沉默了好一会,然后我听到从一个男生口中吐出几个字:“做人要厚道。”。是啊,如果有一天,龚海燕(现在想起用“小龙女”来称呼她,我都觉得恶心,小龙女身上的飘逸,不食人间烟火在现在的龚海燕身上还残留几分呢)看到这篇文章,不知道是否会良心发现?给那些曾经无怨无悔支持过她的人们一个合理的说法呢?前几天,又看到某报纸刊登的“龚海燕要为北漂找爱情”的文章。小龙女,你就忽悠吧,你就继续作秀吧,但是我誓会将真相告诉更多的人。终有一天,大家会了解的…… ―――――――――――――――――――――――――――――――――――――――――――― 资料地址: http://www.jobems.com/C_77329.htm 或者去google、百度里搜索: 上海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周云帆 太多这方面信息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