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18

排版太难看了--前几天的一些思考 Some thoughts on the evolution of consensus

人类大踏步发展的共识,都靠虚构和逻辑推理而来,颠扑不破的数学公理,恰恰是从局部实体抽象到了现实中不存在的人类断言(assertation),高度抽象但可以指导所涵盖的范围(两点之间线段最短)。

断言被群体认同后,就叫公理(Axiom),不证自明。定理才需要证明,数学公理是基础,不认同就不要进这一数学体系来玩。

从“有限责任公司”这种在物质世界中完全不存在的共识开始,商人群体再没有家破人亡的后顾之忧,可以用有限的资本进行商业冒险;基于区块链社区的共识,一群跨国界的用科技及金融工具创造未来社区的人,开始了新的征程-收获更多的算力和更快实现编程调度的能力-社区中个体的日常需求(法币收益),只是不断滚动的正循环的副产品。

以下是几个探索中的想法:
• Code is operation.代码即运营,规范即公司,这一先进理念,只有通过智能合约无需信任的执行方式可以完成. • 日常运作,应该追求的是集中资源,筛选少数交易对,集中资金量获利的能力? • 构建完整的一级市场生态链-哪怕以迭代和半自动化方式,用微信bot,Telegram bot滚大社群,用etherdelta等分布式交易所先自己制造第一版token的流动性,用所发行token结合之前产品收益,聘请marketing人士来扩大在社区之外的影响,并获取国际知名人士的认同。 • 需要有线下非投机性的收入,这一收入应该来自帮助传统业务和个人接入数字资产体系收入获得的酬劳。非投资收入可以背书本社区理念的价值,从而获取有影响力行业和投资领袖的加入

Some of the thoughts are inspired by Sapiens -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 ki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