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interviews

-


http://bbs.yingjiesheng.com/thread-933040-1-1.html

2009年初,我提前完成了硕士学业,申请毕业,准备启程回国。憧憬着在国内创办一家互联网公司,慢慢做起。无奈金融危机与国进民退让我处处受阻。我才发现自己的力量远远比我想象的要小。在中国创业,我还差得太多。于是不得已,我采取迂回的路线。

2009 年4月,我进入留学咨询公司,旨在锻炼自己的营销能力。骄人的销售业绩让我自豪,老板也因此准备提升我做上海分公司的负责人。到此,似乎我的人生将走上这条轨迹,但命运在那时一直在不停地在与我开着玩笑,曾经最坚固的堡垒轰然坍塌,由于种种原因,我再一次改变了人生的航向。这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那时,我有些怀念朗讯,怀念美国的生活。人,只有当人生的低谷到来的时候,才发现自身是多么渺小;与原来以为可以掌控一切的自负相比,如今的我是多么的讽刺。收起无聊的思绪,眼下最重要的,是尽快找一份工作。虽然这绝不是因为缺钱,而仅仅是因为周围某些落后与世俗,以及我为周围某些愚蠢做出的让步。

2009的确不是一个找工作的好年景,我对北京各大金融机构的海投,几乎全军覆没。唯一的面试是 Citi Group的管理培训生;不知是大陆特殊的环境还是金融危机,让花旗的管培变了味道;对我而言,这成了一个纯粹扯蛋的项目;于是乎我退出。最终的战果,我只是拿到了与金融略为相关的IBM研究院的offer。相隔许久,事后在一位美国同学(已回京,目前就职于CITIC Security)的点解下,我豁然开朗:2005到2009,四年时间足以时过境迁,2005只需投简历就可以在北京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而如今北京找工作竟需要那么多“潜规则”,无怪乎我金融求职全军覆没……

You can rant and rave at the fine, but you'll still have to pay i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