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答:面对地震,BI能做什么?

http://blog.bicubes.com/funyaya/201

作者 funyaya in 喝杯茶聊聊天 - 14 五月, 2008


毫无疑问,2008年是天灾横祸之年,雪灾、手足口病、地震...都折磨着我们广大的中国同胞。截至目前,地震灾害还没结束,强烈的余震随时会发生。我一直怀着沉痛的心情,关注地震灾区的事态发展。现在最新得到的消息是,超过12000人因地震遇难,18600人被掩埋;汶川映秀镇12000人,目前幸存3000余人...

我是搞BI的,天天对着数字都已经麻木了。但当我注意到,上面的数据的计量单位是“人命”,我每个细胞都颤动了!今天是地震的第二天,网上流传着灾区的照片,其中不乏尸横遍野的镜头。我想看,但不敢看...这都是人命啊!为何他们躺在那儿,为何他们满身伤痕,为何我只能看着灾区的受灾数字成几何级的上升,却什么都不能做。我为什么是个BIer,而不是医生、不是军人、不是专业抢险人员...

面对这样的天灾,BI能做什么?有人可以告诉我吗?



答:作为经历过灾难的人,我问过这个问题,资深专家的答案是:先做你可以做的,不要轻易做可以改变你生活轨迹的决定

除非你的决策确实可以带来明显好的影响。(我的补充)


非常明智的忠告。

今天,才过了20天,我想,你对自己能做什么,应该有了更多的感悟

BIer,做好本职工作,还有,做好社会人,替自己,替弱势群体,争取应有的权利,建设更公正的环境

还可以,开发更好的(应付突发事件)决策支持系统,可以看看IBM捐赠的救灾软件(不是BI)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