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英雄之歌》-台湾版词曲:郑智化

微微的细雨淋湿淡淡的悲伤   三分的醉意平添七分的惆怅
正义已死去,我无声的哭泣   乌云遮满天,象黑暗的咒语
为什么你看不见一个小丑的骗局   为什么你听不到大地沉重的呼吸
在权力的游戏中是谁背叛了历史   在沸腾的欢呼中淹没我的怒吼
喔~喔~喔~喔~~      太阳燃烧我,风雨阻挡我   我从来不退缩   问苍天,乱世中谁是英雄?      世界放弃我,人群遗忘我   还有谁会记得   这一首英雄之歌


这首歌被定义为:郑智化发表反台独新歌曲。我偶尔听到,特别喜欢,我并不反对台湾的人为自己打小算盘,因为正是15年前某些顽固的当权拒绝了如今却求之不得的统一纲领,是一贯的孤立政策和皇帝心理把对方推走的。但是很感动于老郑永不屈服的努力!

这首歌,和赵传的“taiwan”(强调台湾,提到青天,可以被某些人视作台独之歌(联想前段时间因为东京运动会的国歌演奏居然有人提出要抵制),也可算作蓝营的呐喊,还有“克拉玛依的孩子”(中国孩子),一样,都是男人该听一听的歌!

欣慰的是:台湾有实力的歌手,基本都是支持蓝营 十首台湾歌星演唱的泛蓝阵营爱国歌曲转载

Addon

给出我自己 因为你欢喜 因为你哭泣 因为你是我的唯一 我会更努力 你的泪我看到 你我痛我明了 拥抱你 我愿把自己给燃烧 岁月的美丽 我们会继续 给你我的点点滴滴 永不会停息 是你给我生命 是你给我勇气 因为这一切 对著全世界 让我大声的说 WE LIVE IN TAIWAN WE LOVE TAIWAN 只因为有你 也因为有我 青天会更蓝 WE LOVE TAIWAN WE ALL TOGETHER IN TAIWAN 我们会因为你更勇敢 有情迈开大步 有义走出自己的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