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好见地。题外话,如何反乙肝歧视

那么多公司公然违反劳动法歧视乙肝携带者雇员(哪怕已勤恳工作了几年),我建议立法如下:

由于乙肝被解雇者(或者应聘通过以后,最后一道体检关口被卡者),去劳动局举报,只要公司不能举证其解雇不是理由充分且完全和乙肝无关,则罚款若干元(10000元-10万元),然后提成30%或70%给举报者。举报只凭劳动合同和公司要求体检的结果。

辅助规定是,公司必须先发应聘成功通知(offer),才能要求去体检。

实际上根本就应该取消体检,法律有规定的行业除外!这才是根本之道



作者:吴稻子 回复日期:2007-11-13 12:43:22 
  写得很好。
  我也是搞技术的,电子方面,我也打算再过几年自己创业,很可能也是从饭店做起。谢谢楼主提供这个文章。
  看到这里,我有如下感慨:
  楼主老公犯了大错,是导致楼主失败的主要原因。这个错误就是没有选好人。用亲人也要量才适用,楼主老公的亲人品性如此,的确根本就不要考虑使用。亲人用的得当,确实可以同心协力做好,但是用得不好各种关系极其不好处理,楼主老公的亲人品性如此,用之大忌大忌啊!
  楼主也犯了错误,楼主的错误在于管得过多。楼主是做人力资源的,应该知道一句话“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楼主已经做不到了,因为楼主的老公已经铁定的定下来了,此时已经是一个烂摊子。那么楼主可以努力做到“用人不疑”,也就是我撒手不管了,NND,我把这钱给你去弄了,大不了亏光了,我自己打工去,眼不见为静(你不要说,你老公要你帮忙不让你走哦,我相信你铁了心不管了,应该还是可以走的开的。我把钱都给你,你放手去干,我对你的革命事业前途不看好,我去打工贴补家用还不行吗?你成功了,我也高兴;你亏了,就买个教训啦,还能怎么着?)这个方法虽然看似有点消极,其实是一种很聪明的做法,也是唯一使事情好一点点的正确的做法。为什么?因为在开张之前,你就应该会明白,你和他们会处不来的。而你不是一个看着不顺心的事情可以不说来的人,有什么一定会说(连包装袋几毛钱的事情都要理论一下),而说出来只会使事情更糟糕,关系更不协调。就算你某个事情忍着不说了,其实你内心非常的愤懑。所以不管你有没有说出来,你开店期间,相信心情一定是一种很愤怒,很郁闷的心态(你现在回想开店的日子,可能印象最深的还是心里那呼呼的怒火吧^-^),大姐,长期的郁闷会容易衰老哦,还会闷坏身体,更严重的是你这么做一点效果也没有!!。所以你掺和进来,对你其实一点好处也没有,那时去打工强多了,是不?你对很多事情插手,对你自己没好处,反过来,对其他人有好处吗?其实你这么做,不仅自己遭罪,其他人也遭罪。他们的做法和路线是错了,但是他们做毕竟有自己的想法,虽然是错的,也是一个想法吧,把这个想法做完了,也总有点效果吧。你这么一掺和,得,他们的想法贯彻得不彻底(或者贯彻得不爽),他们错误的想法的效果也没体现出来,你“正确的想法”(你也没经验不一定正确)的效果也没出来。还怎么办好事情呢?你什么事情都管,又都没效果,只会使你们的团队束手束脚,影响关系和谐。所以你那时不加入,走开一步是最聪明,最正确的做法。楼主是否反省否?
  从文中看出,楼主也是一个有思想有个性的人,所以才会不时的表示处自己的看法(呵呵,虽然一个团队有且只有一个说话的人就够了)。在这里我希望楼主是一个坚强的人,NND,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好好调整心态,忘记那痛苦的开饭店的经历,从那里爬起来,这样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就不会再有痛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